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简述《梦吟天涯的岁月》诗歌集。(原创 )(新书备忘录)1  

2018-04-06 23:31:31|  分类: 新书备忘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吟天涯的岁月》诗歌集,(书名:暂定)既有我最近一年多写的诗歌,也有我这几年中,怀念去世八年多的母亲和今年三月中旬去世的父亲而写的作品,这里既有我写的乡村,村落,也有我写的江南雨巷、十里洋河里的美女诗人和英俊潇洒多才多艺的上海作家。这里既有,春夏秋冬里的风花秋月,这里也有我笔下的婀娜多姿的田园风光。《梦吟天涯的岁月》是我出版诗歌集《诗海飞歌》、《渐去渐远的岁月》散文诗歌集,长篇小说《背叛与代价》之后的第四本书,也是我出版的第二本诗歌集,一共139首诗歌。本书一共分五辑,第一辑:《爱念与倾诉》,(18首),都是怀念父母的诗歌,这些诗歌是我下班之后孤独的夜晚里,因思念父母而写的。写妈妈的诗歌多些,写爸爸的只有两三首。以此来表达我对父母怀念之情。第二辑《岁月的印记》:是我从过去写的60多首的中英文双语诗歌里面挑选出来的(12首)双语诗歌,在此只想留下一点点的印记。假如把双语的诗歌全都放进这本书里面,那么,翻译校对是工作量就太多太大了。因为我听朋友说,一本双语的书几十首就够出版了,那就要花费好几年的工作量的。我不想那么的麻烦,一不想去那么地费心。所以,我只能选择十几首,以此表达一下,我曾经尝试过这种写作的过程和体验的感受。其实,写双语很费事也很费心的。即便这里写好了,还要找专业的英语老师或者翻译来校对,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在这里我要感谢上海市诗人作家原因老师帮忙核对这部分的诗稿。在此,我表示衷心地感谢她!第三辑:《难忘的情怀》,(17首)这部分是写的友情与关爱方面的内容。其实大多是我在网易博客里面认识的朋友学者诗人作家之间的友情问候和互相交流学习的心灵之旅的纪实体现。这样我就可以借助这个专辑,让我不忘记初心,感恩社会!感恩友人!感谢一路走来,在文学这条艰辛的征途上,有那么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们关心我,支持我,鼓励我继续向前迈进。第四辑:《四季歌谣》这一专辑:共有75首诗歌,是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顺序来写的。这个专辑又被我分成了:《春之歌》(20首);《夏之梦》(20首);《秋之韵》(20);《冬季恋歌》(15首)。第五辑:《梦吟天涯》:这一部分是古体诗(16首),都是以前写的。多是习作文字而已。这一次之所以把它们整理到这里,只是为了留下一点记忆。其实我喜欢写现代诗歌,写古体的诗词,我在电脑的键盘上找不到词牌符号的键。这也许是我没有学好电脑这方面的知识的缘故吧。现在也没有耐心继续去学习电脑方面的操作课程。关键是记性不好。


   岁月匆匆而过,光阴渐渐远去,我在时光里渐渐变老,要不是有文字作伴,要不是有文学之路上面的前辈老师和朋友们的关心,支持鼓励,我也许一直在孤独的时光里,虚度光阴。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