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向着明天的梦想出发 (诗歌)原创 (备用稿件。为颁奖大会即兴而作)  

2017-05-22 07:33:03|  分类: 新书备忘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着明天的梦想出发 

作者:欧阳欣悦

一阵阵温柔地清风
 轻轻地  抚摸着 抚摸着
我们 幸福微笑地脸庞
蓝色的多瑙河上 
我可以听得见它 
波涛起伏地声响

不在天山之外  就在
 就在我们的   首都北京心脏
蓝色的天空 正敞开着阔广的胸怀
目不转睛地 来把我们  痴情等候
琴瑟悠扬地福音
她陶醉了 陶醉了 你和我的灵魂

迷人的风景呀 
你痴迷了我们的双眸
高高的云天之上
你带着 一朵朵白云
看着我在昨天 将梦想和希望
一起装进我  装进我
风尘仆仆远行的行囊

也许 我们早就有过约定
也许 我们都有着共同的梦想
于是  风清月朗的五月天
我们 一起相约在 
相约在祖国的心脏

今年的初夏呀 就是这样的
与往年  不呀不一般
有一群人  都怀揣着  怀揣着
满满地喜悦和欢笑
引吭高歌 一路走来

 中国人 中国梦 华夏子孙
热爱诗歌 散文 书画的情愫
一同抒写着 新时代中
最最优美的诗行

二零一七年的 五月
在追寻梦想的路上
五湖四海的宾朋
不分男女老幼 不分地位高下
他们从四面八方走来
他们从天涯海角走来
晚霞中的玫瑰花呀
 你们 已经穿上了 
节日里 华贵艳丽的盛装
即将在 此时此刻 幸福的绽放

骄阳似火般的日子里
晚风儿 不会在清凉的月光下说话
明天那 就要来临的流火般的目光里
闪烁着人们 闪烁着人们
对诗 书花墨的痴狂

就因为人们对文字留香的追求和渴望
所以我 此时才会深深地体会懂得
流金的岁月里 都会 点点滴滴记载着
记载着 他们激情燃烧的岁月中
太多太多的慷慨和豪迈

四季牧歌的春天里
泼墨 挥毫 下写了
无数篇 多彩多姿的华丽篇章
执着和追求   期待和希望 
都在今天       落下了光彩的一幕

人来人往  川流不息
祖国的大地 留下了你们
一路走来 热爱华夏
  赞美祖国的爱的足迹
诗路花语的缤纷世界里
友谊架起了链接你我心弦的桥梁
踏着轻快地脚步
向着我们的明天出发
让我们再一次相约在
相约在 二零一七年的盛夏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