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扬子晚报《诗风》诗歌周刊欢迎投稿(投稿智巧和方法)  

2017-05-18 17:55:33|  分类: 新书备忘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扬子晚报《诗风》诗歌周刊欢迎投稿

 (2016-04-24 19:08:00)

扬子晚报《诗风》诗歌周刊欢迎投稿

.

一,           栏目设置

    1,《作品》:强调诗须有魂,思想性与艺术性并重,拒绝非诗的游戏文字。各种流派、各种诗体一视同仁,只要扎根生活,服务人民,质量面前一律平等,择优刊发有浓郁生活气息的接地气的作品。刊发成熟且有大知名度诗人的诗作。考虑到报纸版面因素,每次4首以内。提倡短诗,最多不超过60行。

    2,《新星》:深信生活中藏龙卧虎,将努力从来稿中发现和培养省内外有潜力的新人,充实我们自己的诗歌队伍。刊发有较高质量而名气不响的诗作者作品。提倡短诗。

    3,《论坛》:针对诗坛现状、诗歌创作以及作品中出现的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展开众说纷纭的争鸣,欢迎观点碰撞,求同存异,以达到正确引导的目的。必要时约请专家和读者对话,共同探讨。如,现在诗界“什么是诗”观点模糊,出现了伪诗、非诗,需要澄清;如“什么是好诗”,诗界同样模糊,通过对好诗标准的讨论,达到共设。话题栏目在选取话题后,进行阶段性安排,可一个月到两个月为一个单元。由话题,可延伸出活动类的论坛等。

    4,《访谈》:针对诗界的节点、热点、焦点,对名家进行专访,内容须有时效性、新闻性。可以是名家个人的成就,也可以是其它,进行专访。要求观点鲜明。千字左右。

    5,《解析》:对一首成功或不成功的诗,约请专家、读者进行解剖其优劣、成败,以帮助读者提高对诗歌的阅读水平和鉴赏能力。要求短小。

    6,《经典》:对中国百年新诗发展史上的经典作品,约请专家进行解读,引导读者阅读和欣赏。

    7,《轶事》:围绕诗界有可读性的各类趣事、旧闻(有思想深度)等,要求能引起诗作者以外的读者兴趣。

    8,《新民谣》:民谣和民歌,是诗歌的一部分。优秀的新民谣和民歌,最接地气,反映了民生疾苦。

    9,《诗与画》:诗配画,或画配诗,以求形象生动,更具有阅读效果。同时增加版面的视觉效果。

10,《诗讯》:各类诗坛、诗人的资讯,如朗诵会、诗集出版、诗人获奖等。

11,《同题诗赛》:不定期推出竞赛类的同题诗,以吸引更多的读者关注和阅读。

12,其它。

.

二,           投稿注意点

1,根据办刊规定,本诗刊不发古体诗。故请古体诗作者不要投稿。

2,投稿者所投新诗诗作或文章,必须是原创,不可在他处(指公开出版的报刊)已经正式发表再投来;不要反复投稿;对您所投的每一首诗和文章,我们都会及时、认真地阅读。凡投稿者,均视作同意本刊必要时对作品修改。如果两个月内没有采用通知,可投他处。

3,投稿者在提供作品时,请将自己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姓名)、详细通联、电话号码、个人简介(包括工作、发表情况等)一并提供,附在作品后面,不要单独以文档形式出现。提供不详者,因影响稿件录用,责任自负。

4,对于拟采用的诗作或文章,因发现有抄袭嫌疑,将不进行刊登;对于情节严重者,将在报纸上予以公开谴责。

5,咨询电话:025--58681267

.

三,           投稿邮箱和地址

 

yzwbsfsk2016@sina.com

 

鼓励通过电子邮箱投稿。

诗作和文章请不要电邮或邮寄给个人。

地址:210092  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69号新华报业传媒广场1号楼12 

..

             扬子晚报《诗风》诗歌周刊

                                      2016-4

                             




  评论这张
 
阅读(10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