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夏日里的记忆 (散文诗)原创(华夏同题)  

2016-07-23 08:00:11|  分类: 《如梦如歌的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里的记忆 (散文诗)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夏日里的记忆
作者:欧阳欣悦

夏日里的记忆 (散文诗)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夏日里的记忆 (散文诗)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夏日里的记忆 (散文诗)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年第6期◆七月红◆(总第50期)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今年的夏季,天气特别地炎热。一只只知了,站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吵闹。我都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去把它们来安慰?

      忽然,一丝丝清风吹来,知了好像有了一点点地安静。可是,过不了多久,它们又在枝头上重复着刚才的闹剧。

请告诉我,谁能够帮助它们驱赶盛夏里的圣火?还它们的一次次地宁静?诚然,假如你,透过厚厚地树叶的枝杈,眯着眼睛看天空:火辣辣地太阳的光芒,热浪般地从天而降,涌进人海,涌进城市、乡村、原野、山川、以及大海。它们的架势,一如梦的惊鸿,飞流而下击落。沿天机直冲地面;如海浪泼面而来,气势磅礴般地涌进人间,令你感受它们给你带来热气的折磨和煎熬。

        
夏日里的记忆 (散文诗)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走在夕阳下的湖畔,湖面静悄悄。看着夏阳红扑扑的脸庞,映红了夏季碧绿色的原野,热浪中的层层云海,巍然不动地的守卫在蔚蓝地天空。踩着节奏的旋律,细听着晚风在歌唱。热浪也罢,酷暑也罢,只要晚风中能够飘来阵阵地徐徐清风,人间自有清凉,月光依旧地明亮。……

     不要问,   徒有清风伴夏,相约蛙鸟儿鸣唱。如诺徘徊月光之下,低头看,小草在清风的包围中摇摆。
自可欣赏着花前月下的爱是你我,情是自燃。红尘陌上。

        随后, 我听着小鸟儿快乐地歌唱,飞落密林中躲藏。梦乡,越久越长,身影,飞向远方。夜幕下吹撒浴火,回望中,守望桑海沧田。晨星中的梦想,就是那......等待黎明前的曙光。
        夏日里的记忆,飘向了远处的海湾。一抹待嫁的轻纱,谢幕了长夜的眼睛,躲过黑暗,与长夜轻柔地告别。再说一声:珍重!再见!挥挥手,只是瞬间里的离别。不计较什么得失和付出,不计较什么背叛和代价,只为了迎接黎明前曙光的来临。

愁殇,留给过往。坦然,留给未来的阳光。一抹抹丝丝的柔云,随风飘向海洋。波涛,汹涌奔放。天空,拥抱海洋。风的记忆,只记得跟百灵鸟一起歌唱。云的舞姿就是 释放自己对天空的情怀。再向蓝天告白地时候,夏季里的花朵,已经为你打开爱的窗口。
夏日里的记忆 (散文诗)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年第6期◆七月红◆(总第50期)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夏日里的记忆 (散文诗)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2016年第6期◆七月红◆(总第50期) - 草塘馨风电子月刊 - 草塘馨风电子刊的博客




 

特此感谢此版模制作者朋友的友情提供!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