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转载】◇【2016】第5期 总第25期 ◆ 【散文集萃】永久的等待 ——欧阳欣悦  

2016-05-27 07:13:12|  分类: 电子刊杂志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2016】第5期 总第25期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小小说)情伤 / 作者:鹰搏长天 - 踔风 - 踔风

欢迎做客《现代作家文学》!http://xdzjwx.blog.163.com/

 


现代作家文学◇散文集萃◇2016年3月刊用(保留) - 清水轩主 - 清水轩主的博客
 

永 久 的 等 待

作者:欧阳欣悦

永久的等待 (散文诗)原创 (祭奠母亲)(华夏同题)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走过了月亮河的湖畔,把思念的绳索,轻轻地挂在了天上。去年的夏季河岸,缓缓地小溪水的声音,还在我满脑子的记忆的流淌。竹林,陪伴在我的左右,四周是明朗的夏夜。看这般明亮的光景,你一眼就能够明白,她是什么时间?

    裸夏, 毫无遮掩地把它赤裸裸的胴体, 暴露在盛夏的夜幕。 我悄悄地走进, 走进这, 寂静的夜晚。 望眼欲穿地看着星海。 心儿飞向天堂的那一边的天上。

永久的等待 (散文诗)原创 (祭奠母亲)(华夏同题)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数落着日子呀,打发着时光。瞬间里,我穿过江南的雨巷。回望江南又一年的春季。雨,继续地下着;风,还有点儿寒冷。星光,总想躲着我,不想让我再见着那--------皎洁的月光。于是,我只能在黑夜里潜行。

    又是一年的春天,又是一年的清明。我还是我,我还是我一个人继续地漂泊。

    妈妈,我想您了。我真的好想您!别人,没有了妈妈,她们(他们)还有个幸福安康的家园。而我,却依旧地流浪,依旧地漂泊。

    妈妈,我想您了。 我真的真的好想您了。 妈妈,我曾经默默地对自己说过,下决心不再哭泣,不再流泪。可是, 今夜的我又一次地想起您来。 眼泪止不住地落下来, 早上上班的路上, 我忽然想起了黄绮珊演唱过的歌曲 《等待》,然后,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在公交车上就泪如潮涌。由于早上上班人多座位少,我只好跟人家一样,只能站着到站点。身边的小姑娘用惊讶地目光看着我,她以为我生病了。还要主动地给我让座。我真的好感激她。萍水相逢,陌生地同路人。可我觉得在这个地方,却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细细想来,您已经离开我们五六年了。是的,是五六年了。而我却不能够年年去您的坟前给您扫墓。于是,我只能在这里,在您的故乡,为您折的“金元宝”给您,为您祭奠。

    妈妈,您想我吗?您还记得我的模样吗?妈妈,您不是很想听我唱歌吗?那就让我在今年的清明,为您献上一首根据《等待》这首曲子,题上女儿写的词,然后请您在天堂里静静地听我为您歌唱吧!

    五年前你从我身边突然地离开,从此后你再也没有回来。不知道有多少个寂寞的夜晚?我痴痴地在  月光下等你来。等待,永久的等待。您可听见我在苦苦地把您呼唤?等待,永久的等待;我知道我是你永远地牵挂。

    春去了秋还在又是一年年,花开了叶落泪风雪铺满天。谁能够告诉我有什么奇迹出现?你轻轻地来  梦乡里面与我相见? 等待,永久的等待。我期盼着母女重逢的那一天。等待,永久的等待;我只想您能够给我一个暖暖地拥抱!


永久的等待 (散文诗)原创 (祭奠母亲)(华夏同题)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来源: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0117/20/14102547_346043958.shtml

   



  《现代作家文学》【2015十一月刊】(秋日私语专辑)单篇编辑模板8款 - 踔风 - 踔风

  责任编辑:

  现代作家文学电子刊编辑部第三任编委名片 - 红荷彩韵 - 红荷彩韵 (宋赫博客)



特别鸣谢:栏目图片设计:蓝天一鸽 / 电子刊图标设计:夺宝奇兵007


               《现代作家文学》【2015七月刊】单篇编辑模板6款(供参考) - 踔风 - 踔风   《 现代作家文学》◇精品电子刊◇编管风采(模板) - 踔风 - 踔风

                 点击进入《现代作家文学》  《作家文学》  

  


原文网址:永久的等待 (散文诗)原创 (祭奠母亲)(华夏同题)




特别感谢:边框设计-紫郁/编辑模板制作-踔风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