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第二届诗歌散文邀请赛获奖感言  

2015-07-28 16:02:07|  分类: 征文与获奖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届诗歌散文邀请赛获奖感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文朋诗友们:
大家好!在这个杨柳青青流水长,姑娘河边把歌唱的美好的日子里,我很开心的是:我以第二届诗歌散文邀请赛获奖者的身份站在这里,感谢大赛组委会,令这么多用心呵护诗歌的普通草根的平民身份,跟在坐的宾朋,一起相聚在北京的心脏。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好想亲手,捧上洁白的哈达,献给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主席台上的各位评委老师,今天,邀请赛,终于圆满的落下帷幕,我的散文诗《闲情逸韵雪花落 》荣幸的获得了一等奖,感谢编审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感谢评委们对我的厚爱,我会将这次获奖作为我散文诗歌创作的动力,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回报关心我支持我的各位师长与朋友。
回首往事,三十年前的我,那个充满梦想的十八岁少女,
睁着一双清澈的眼睛看世界,一切都充满诗情画意。我听从了诗歌的召唤,一路走来,那一首首小诗抒发了我对生活的热爱,对真诚善良人性的渴望,对光明美好幸福人生的追求。耕耘意境,放牧灵感,大概缪斯从来都钟情纯情少女吧,那时竟然写了不少诗歌。多少年了,不管生活多么艰难,但我与诗歌始终不离不弃。虽然成就不大,但我足能以精神富翁自居。虽然写诗的生活注定清贫,但人生能褒有一份诗意与美好,我与在座的各位诗友一样,感到与诗歌结缘总是其乐无穷,在诗歌的意境中,得到一种优雅从容,淡泊致远的境界。
我们中华民族是个诗歌的国度,五千年灿烂的文化,诗歌洋洋大观,诗人灿若星辰。社会发展到了今天,有人说这是个远离了诗歌的年代,也是个纯物质化了的年代,可我们仍要说,诗人们,写诗吧,不要让诗歌离我们渐行渐远,尤其是我们的孩子。我们需要停下走的太快的脚步,等等我们的灵魂,听听心灵的独白,在那美丽的诗行里,寻找我们赖以栖息的精神家园。
值得欣慰的是,我们看到了诗歌的春天将要来临,一个多元的丰富多彩的诗歌的生态环境正在形成,全民读诗,全民写诗,那将是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美好的诗歌的春天了。
最后祝福中华民族诗歌得以薪火相传,诗人们的激情不灭,灵感飞扬,创作丰收。谢谢大家。
来自上海的诗友
刘宝玉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