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转载】【嬿郅原创】今生最美的相遇  

2014-06-03 13:15:40|  分类: 引用的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嬿郅原创】今生最美的相遇 

文//嬿郅 

“更深露重夜苍茫,细思量,苦徜徉。烟锁澹云,憔悴俏红妆。羁旅天涯孤雁唳,宣纸惘,意彷徨。”接连几天的缠绵细雨,让人不禁有一种心碎的感觉。细雨如雾,让这初冬的夜倍加深幽……

夜静静的,不急不躁的雨幽幽地飘着。耳畔,曹芙嘉的歌声轻轻敲打着我的心房。整座城市笼罩在雾雨里,天地一片苍茫。伤感的足音悄悄地从雨雾中传来,为初冬的寒凉里平添了几分凄楚和懊恼。

思绪在冬雨里徘徊,整个世界都潮乎乎、湿辘辘的,连相思也是水灵灵的……雨雾将那场刻骨的爱恋渲染得如此梦幻,而回忆在瑟瑟的风中愈显得那样凄美,那样忧伤。

潇潇冷雨夹着凄凄寒风敲打着窗棂,不厌其烦地演奏着一曲冷若冰霜的冬之乐章。梦里,是你;醒来,是你;眼里,是你;心里,还是你……只是想靠近你,走近,再近,最近……

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样一个画面:我们撑着一把伞,依偎着前行。路边的大树上,还残留着最后一片黄叶。一阵风吹来,黄叶颤颤悠悠地离开枝头。我们在雨里奔跑追逐着叶子,飘舞的长发和年轻的肌肤被漫天大雨淋了个通透,你索性丢了雨伞,牵着我狂奔……

回想自己生命中轮回千载的情,那刻骨的爱恋已深入骨髓,融入血液。既然无力断情绝爱,不如一切顺其自然吧。能拥有一份不含任何杂质的真爱,这比起许多人来说已经算得到了上苍的额外眷顾!

我想笑,热泪盈眶地笑。我不哭,因为我有许多人穷其一生都不曾拥有的宝藏。心:疼着、幸福着。与你相遇今生是我最大幸福,爱了,心就可以相携一世不分开……

每个生命早就被命运之神预先设定好了的,根本无法改变。当你自以为自己在改变而且已经改变了命运之时,其实一切的一切还是在按照他预先设定的轨道行进。

谁不想与自己相爱的人缠缠绵绵地度过一生呢?说不想的,也只是口是心非罢了。只要他能幸福,自己就算死也心甘情愿,这才是真爱,何必在意别的?不管最后的结局如何,只要他幸福便已足够!只要心永生永世在一起,爱就已是永恒……

想到这儿,我静静地笑了。为何要压抑自己心里的爱?想爱就爱,该爱就爱,不必苦苦压抑从而痛苦难耐!尽情享受你给予我的爱,真爱哪怕一生都只能互相遥望,也是那嚒美好而隽永。

“冬夜凄清细雨绵,疏影摇曳泪轻弹。惜别常恨良宵短,尤叹音书报谁传?”窗外,雨还在下;心,也在淅淅沥沥的雨声里释然……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