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回乡的路上 (散文诗)(原创 )(《中国散文家协会七月竞选 双圈同题》)  

2014-06-28 22:56:24|  分类: 中国散文家协会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下是(抒夏......咏荷)23名入选作者奖状颁发
【原创】【网易中国散文家协会】7月第12期 (入选作品)誉证颁发! - 蓝天飞翔 - 蓝天飞翔欢迎您!
【原创】【网易中国散文家协会】7月第12期 (入选作品)誉证颁发! - 蓝天飞翔 - 蓝天飞翔欢迎您!  
 

回乡的路上  

(作者:欧阳欣悦)

 

迎面,灿烂的阳光,暖暖的,照在我的脸上。脚踩着鲜花

铺面的小路呀,聆听鸟儿们歌唱。城市的背影渐行渐远,

你是不是,整理好出发的行装?

 

今天的天气阳光明媚,今天的枝干上,鸟儿们不停的吟唱。

看阳光 ,闪烁着金色的光芒,看飞鸟,在蓝天上自由的飞翔。

自由的飞翔。你有没有和我一样? 一样的想念起你的故乡?

还有那-----生你养你的地方?

 

一想起要回到久别的故乡,我的思绪,我的思绪里面,

就像长出了梦的翅膀。芊芊款款情呀,它总是在我的心里面藏。

红红的相思豆呀,亦如塞满了,塞满我了的行囊。

家乡的模样,我怎么也不会忘。回乡的路上,思乡的泪滴,

不住地挂在了我的脸庞。

 

梦里面最想的是,我那已经故去的亲娘。可是我这辈子

只会叫她老妈,却不会叫她一声亲娘。家乡的话,家乡的习俗。

我从小到大就养成了这样。天生里我只是你惯着宠着的娇女娃。

 

假如,能够再来一次的转世轮回。我一定会,

一定会深情地叫您一声------我的妈妈呀,我的亲娘。让我

把你从天堂里毫不犹豫地叫回。

 

铺满鲜花的路上,铺满粉红色的花瓣。也许,这是我梦里面

所向往的天界。六月里的荷塘,开满了千姿百态的莲花。

并蒂花开,争芳斗艳。那满塘的荷叶,就如大大的斗笠。

盛开在火红的六月。归乡途中,风景如画,风景百变。

 

远处的海,能够听见你,久别以后地涛声依旧的声音吗?

滚滚的列车声,划过飞速的千山万水。人在归途,心在梦乡。

静悄悄地的夜晚,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急着忙于回乡的

路途徘徊?

 

在 伊犁的路上,有刀郎深情地放歌。在回故乡的路上,

有更多的人,有更多的人在陪着他,一起唱着思念故乡的歌谣。

放情的歌声里,有白发苍苍的亲娘,有緑色的山,清澈的河流,

还有漂泊在他乡的人们,根的归宿和梦的天堂。

 

 

 

去伊犁的路上 - 刀郎
词:刀郎
曲:刀郎
 
 

 
去伊犁的路上

歌曲来源: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890750765&uk=4283194947

 

    

 

 

 

 

 


 紫嫣模版   谢谢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889)|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