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记忆---水乡的小木桥 (散文)原创  

2014-05-05 10:57:37|  分类: 欧阳欣悦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水乡的小木桥 (散文)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记忆---水乡的小木桥 

作者:欧阳欣悦

 

风平浪静,雨绵绵。乡野,挂雨帘。春来秋往,草木枯寂,菊花,凋零了,花谢了花儿残。

 

又是,一个秋季,又是,一个秋天。我,即使忘记了,四季里的长青緑水,也不会,忘记那,记忆里---水乡的小木桥的模样。

 

兴许,你已经,不在了,不在了人们的记忆里面。可是,我对我你却,深情款款,念念不忘。

 

人们说:乡音,可以不能随便地改变。因为,它是你: 成长的过程和经历的烙印。

于是,好多人,尽管,经历了很多的往事,到过了许多异国他乡。可是,最终,他们还是,没有完全的改变他们自己的乡音。

 

也许,你走过了许多地方,也脚踩过无数的桥梁。可是,我却相信你,绝对不会忘记,不会忘记你,小时候,记忆里木桥的模样。

 

在我的印象里面,最早的木桥,真的很是简简单单。它们,也许只是用四根木桩和两三根毛竹搭建在河面上的简易小桥。说它是桥,那就太抬举它们了。其实,它们,到不如说是人们记忆的过河的跳板。过河的支架。有时候,这种类似小桥的跳板,在风的吹动下,人走在上面,总是:晃晃悠悠,左右摇摆。有时候,一不小心,它就能够把你掀翻到河里。

 

如果是像眼前的这样的小桥,让你从它的身体上走过。那么你真的是很幸运的了。因为,这样的桥,算起来,要算是很牢靠的小桥。它会在你过桥的时候,带给你一种安全感。你用不着走在上面:担惊受怕。

 

少年时代,我常常傻傻地,在小桥的雨中徘徊。

看一天机的雨帘,挂满山河,铺满平原,滋润故乡的原野。灌满,村村落落。

 

长大了以后,我时常在小雨中,忘记了,自我,忘记了,城市的喧哗,还有那,乡村里的鸡鸣狗叫声。

 

背井离乡的时候,我背着行囊,手提着轻巧的包包,一个走远行。无论我走到哪里,我发现我,再也看不到我记忆里的木桥。

 

二十一世纪的社会,时代变迁,桥梁的形状,也在不断地更新变大。于是,我只能把对记忆里的木桥的模样,收藏在我的脑海里和心海里面。

 

如今的桥,五花八门,四通八达。简直叫人看了眼花缭乱,分不清东南西北。但是,我对它们不感兴趣。也许,我还有那么点,怀旧的感觉存在。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