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转载】人依旧,情已暮,一砚笔墨为谁候?!【情感博文】  

2014-05-27 23:38:52|  分类: 引用的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依旧,情已暮,一砚笔墨为谁候?!【情感博文】 - 泡泡糖 - ylxtjjldj 的博客

人依旧,情已暮,一砚笔墨为谁候?!
人依旧,情已暮,一砚笔墨为谁候? - 泡泡糖 - ylxtjjldj 的博客

    一点淡墨,心事恍若凝固;半纸荒唐,蹙眉欲叹流年。梦断浮生,断了铮铮指尖香;缠成一缕心中忧,谙尽愁滋味。

    愁绕眉,魂更伤,谁的琴弦飘飞而出是伤悲?夜阑珊,抖落风尘,谁的低叹浸染了三千的离愁?逝水流年,繁花若梦,谁在前生,谁在今世书写缱绻,墨染馨香,只为那岁月中一缕款款的深情?为谁惆怅?几多泪,几多殇,痛了风花,伤了雪月,累了心扉,剪不断,理还乱的疼痛,何时休?冷月凄凄,独倚暗夜,坐烛前,泪凝眸,对镜薄施粉黛,浅画梅妆,约月光与我同醉一场?

    痴痴的等待,渐瘦成影,把寂寞深藏在雾色朦胧中,细数着梦里缠绵的温柔。那些碎了的梦摇曳在北风里,增添了这一季更多的悲伤与落寞。尘缘如梦,零落飘散,抹不尽的离愁。无法倒回的时光,逝去的岁月在残冷的北风中,回忆定格了花开花落里孤单的落殇。雾霭迷茫中,谁的眼泪打湿了三生石上不变的誓言?

    千帆过尽,只有你乱了我今生的思念。红尘旧梦的一抹忧伤苍白了往昔,如烟花般的爱,天涯的你是否还会眷恋着那份情怀?曾为谁对镜理红妆?曾为谁凝结所有的情愫?曾为谁琐碎了一地的情愁?曾为谁书尽字句辞章?曾为谁把梦的想念轻漾?曾为谁望穿睫上的尘埃,消瘦了寂寞的等待?曾为谁妩媚了斜阳?曾为谁恍惚了轻狂?

    忘不了,最痛的是一纸话凄凉,最痛的是离人心上伤,最痛的是无语翩翩泪染红尘,最痛的是明月清风锁深情,最痛的是两两相忘于江湖......

    剪烛断愁殃,风吹愁更长。凝月寒彻骨,苦酒沁洒酌无尽。浅相逢,薄相知,淡相守,终难忘。一念红尘,一念天涯,尽断肠。一路风尘,一路忘川,皆悲伤。弃我而去留我一世独殇。声声叹息,忧郁了多少过往?

    仰望苍穹,长夜无眠,灯花瘦,忆相逢,似昨宵。最是残缘尽,冷月清辉念断肠,诉不尽的忧愁,剪不断的思念,一世情缘,恨怎了,醉今朝。唯有你的身影依旧在我的梦里徘徊,红尘梦,怎回眸?冷月寒夜,任夜风冰冷,任残霜侵蚀。几缕思绪弥漫在夜色化作声声低唤,一杯浅酒,一份思念,一只孤影,几度徘徊,独酌月下对影成殇。几许伤心,几许凄凉,念今生,风烟流年,轻斟浅醉慰沧桑。为你碾一纸墨香,写下旷世情缘,一砚笔墨为谁候?

    轻抚云袖持朱笔,蘸香墨,诉离殇。一文一世界,一字一情感,提笔无语落字成殇。一低眉,一回首,竟然是一帘幽梦千年恋。一抹柔情,一脉思量,一腔怀绪,笔尖添愁,墨色染尽书笺。漫漫长路,一切皆如烟花陨落,生生死死的轮回,妩媚了谁的红颜?

    飞尘若梦,想念终不能,终难言,不能忘。凝残烟,千古月,付韶华,那一瞬成刹那。转身泪如雨下,未曾提笔心已断肠。展开素笺,把字里行间的梦轻拾,一抹思念涂乱了满笺。续写残篇,蓦然回首,魂已逝天边,一缕思念埋心间。一世繁华月色寒,诉不尽一段情深缘浅。人依旧,情已暮,几多年华随风飘零,不忍残花落去,独留片片痴念,孤芳谁人赏?

    淡淡墨迹指染寂寞,点墨成痴,轻斟浅酒,空付几世情缘。断梦逝寒,却落满一地阑珊。此刻,剪不断的轻愁,挥不去的哀怨,挥不掉的伤感,只因你是我今生最疼的牵挂。一丝牵挂,一些期盼,是否能逃脱红尘的羁绊?

    纤指抚琴弦,拨动一曲幽幽离殇,缓缓倾诉千年的彷徨,缕缕琴音仍坚守着竹泪的萧瑟,独拥寂寞,空度愁,笑红尘,醉红尘,红尘红颜泪。红尘似水,执笔蘸墨泪叹潇湘。纤指滑过灵魂的忧伤,在指尖舞落一世的繁华。泪随弦而下。一曲相思,一份眷恋,对酒当歌,吟一曲千年的挽歌。情奈何,缘奈何,心奈何,滴滴的相思泪如落叶飞舞。爱纷飞,情难断,泪难拭,心难暖,梦难圆。一生念,一世情,缘来缘去,暗香残留......

    挥毫舞墨,舞尽唐风宋雨的叹息,沾染了汉赋元曲的雅韵。笔墨无声无息于寂静的夜空芳香袅袅,就让那苍白残句寂寞的在纸上漂流,这一字一字都有我想你的痕迹,今生的诗行间续不了前世的尘缘。墨笔残酒诉苍茫,举杯向月无语凄惶.轻吟着断章诗篇,道不尽的晓风残月,多少诗情画意的淡墨香笺都被柔柔的铺展开来,淡淡的飘落在夜风中舞尽了生生世世的温柔...

    空对弦,琴音冷,似云烟,墨洒痴泪笺,情深缘浅,一笺残墨写流年,弄影醉缠绵,醉了又何妨?

    一笺墨香浅沁心语,一笔潇湘清溢情怀,墨流泻,染思绪,写不完的文字,叙不尽的情愁。叹流年,吟沧桑,三生情,情殇随流沙而逝。一生情缘,只为你憔悴,残念成殇,痴人憔悴,举杯为谁醉?爱字难写,空叹一声诺言。情字难解,空尽一场浪漫。寒夜的思念,一丝丝一缕缕挥洒不尽缱绻的文字,字字缄心迹,句句默心语,无法道尽内心的独呓...

    梦醒已随风,人各天涯愁断肠。爱无言,恨无声,泪却湿心间。往事随风,漂泊的心该停靠在哪里?梦醒了,缘散了,一切一切终究是一场梦。人散了,心碎了,留下的只是无尽的相思。缘聚缘散来去匆匆,一阵风,一场梦,梦醒时分一切都成空。一世情殇,花落梦未央。是不是所有的地老天荒都抵不过这红尘的半世苍茫?是不是所有的海誓山盟难以刻下这一笔纸短情长?你的身影最终席卷了我的绝望,任一帘的墨香卷写离殇,那些疼痛我将何以安放?

    雾散梦醒,曲罢人终,墨染时光,字字珠玑流畅,相思在素笺上独自哀伤。楚楚千行,只为你守望。焚一炉香,只是想让你记住,紫檀未灭,我亦未去...

    今夜,我的忧伤清瘦如诗,沁了一地苍凉,素笔难描,难绘心中千种柔情,万般依恋。诗笺里,任清冷的月光洒落映刻在忧伤的眸间。年华度,如今别后更与谁人诉?望断千里茫茫归路,愁眉横蹙...

    一卷诗词,一曲离殇,一份相思,一弯明月,一盏残烛,独伴凄凉。捧一纸墨香,断笔残墨,挥泪难诉衷肠。月下孤魂飞,惟有影相伴,谁听我诉说一份千年的情缘?

人依旧,情已暮,一砚笔墨为谁候?!【情感博文】 - 泡泡糖 - ylxtjjldj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