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作家书库诗歌征文》【原创】细雨呀---唯你能懂我的心  

2014-05-16 20:56:58|  分类: 征文与获奖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家书库诗歌征文》【原创】

细雨呀---唯你能懂我的心

The rain ah - only you can understand my heart

作者:欧阳欣悦

Author: Ouyang Xinyue

 

细雨呀 细雨

Rain, rain

如果你是 大海里的一滴水

If you are a drop in the ocean

那么 我就是那 大海

Then I is the sea

大海中 心窝里的一滴泪

The sea chest in a drop of tears

不管你 滴落在何方

No matter where you drop

我都会 追逐你远去的身影

I will chase you away form

我都会 去感受到你的存在

I'm going to feel your presence

和对你 情思绵绵的思念

And you thought continuous yearning

细雨呀 细雨

Rain, rain

如果你是 天空中的一片云

If you are a cloud in the sky

那么 我就是那 天空

Then I is the sky

天空中 未成滴落红尘的粉末

Dripping red powder not into the sky

不管你 飘落在何方

No matter where you fall

我都会 揪心地把大地守望

I will be anxious to put the earth Watch

我都会 去体会到你的温存

I will appreciate your tenderness

感悟和你 今生今世的相约情分

This present life feeling and you meet us

细雨呀 细雨

Rain, rain

如果你是 山脉上的一座群山

If you are a mountain range

那么 我就是你山脚下

Then I am your foot

山脚下 潺潺流水的小溪

Gurgling water at the foot of the mountain stream

 

无论你 飘落天涯海角

Whether you fall the remotest corners of the globe

还是你 滴落到无数个山岗

Or do you drop to the countless hills

我都会 默默地感受你

I will silently feel you

感受你带给我这一生的真情和温馨

You have to bring my experience in this life of love and warmth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