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故乡的春天呀,你真美 (散文诗)原创 (华夏文学同题3)  

2014-03-27 23:06:18|  分类: 欧阳欣悦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乡的春天呀,你真美 (散文诗)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故乡的春天呀,你真美 

作者:欧阳欣悦

故乡的春天呀, 你真的很美。海鸟齐声唱 ,风儿去踏浪。

海边的风儿 ,亦如放歌的银鸽,伴随着海鸥   ,在海面上飞翔。

 

故乡的春天呀 ,你真的很美。滩涂边上, 飞来的丹顶鹤,

 它们在蓝天里, 迎着白云, 骄傲的飞翔。静静的海边  ,

 细细的沙滩上,看海的老人  ,眺望着海的那一方。

远处 ,是否有他日思夜想的儿郎?

 

静听 ,海风儿, 轻轻的歌唱。

观看, 海鸥在,海面上,施展才艺欢笑。大海呀大海,

 你还记得我? 记得我? 这个丑丫头的模样。

 

春天百花香, 夏季荷花忙。三月天里 ,我忽然的想起了,

想起了 ,草原夏天里热辣辣的阳光。以及知了 ,吵闹的

日子里的夜晚,我从梦里, 走进了美丽的草原,

走进了蒙古人的家乡。

 

如诺说, 我的故乡美,

到不如说 ,草原的春天会更加的美丽。因为我时常,尝试着,

 来把緑色的草原,当成了我的第二个故乡。

一个人的夜晚,就会胡思乱想。就会让思绪飞向,遥远的地方。

飞向,遥远的草原。

 

说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个寂静的夜晚 ,我带着想象,做着香香的梦,

在梦境中,深情地想念着草原这个美丽的地方。

 

用手捂着,自己的心窝,让心儿,迎着白云飘落的方向,吻着,

 百花芬芳的馨香。看云海, 把草原亲密的拥抱。穿梭地走进,

开满百花的草原,看百花在草原上, 鲜艳的如此多娇。

 

遐想着,白云伴随着羊群 ,在草地欢快地奔跑。我心飞翔,

我心欢笑。我梦里的草原,在春暖花香的春天里 ,

洒下了一场,期盼已久的,温馨的春雨。

 

这一场春雨,滋润了, 这一片多情的土地。这一场雨,浇灌了,

每一个渴望春天的人们,干渴的心田。春雨过后的日子里,

能歌善舞的牧民, 幸福的欢歌飞舞。幸福的守望着,

这一片神奇的土地。


 




(特此感谢此版模制作者的友情提供。)
 
原创叙议散文:春光 - 散文家陈琳 - 散文家陈琳的散文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67)|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