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华人达人同题2)你是我春天里---爱念一生的野百合 (散文诗)作者:欧阳欣悦(编号:116)  

2014-02-13 13:20:44|  分类: 征文与获奖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诗】雪夜思远【龙魂文学大赛参赛作品:散文诗类】 - 虹雨 - 虹雨的诗歌世界

 

 你是我春天里---爱念一生的野百合

 

作者:欧阳欣悦

 

 

幽静的月亮河,清晰的河蚌。圆月 隐约的 挂在天上。

春的气息,春天的风景。慢慢地向你我走来。

 

寂寞的夜色, 寂寞的河岸,绿阴霍闪霍闪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雪山的动撼景色,全部的离我远去。午夜的春天里夜呀,似乎也忘记了冬天的全部。

 

仰望着,仰望着,月亮河天空中月光。我突然的感觉到,去年的冬天,我是过得那么的寂寞,那么的孤独。

 

一个人的夜晚,一个人的寂寞,一个人的孤独。我只感觉自己,掉进了冰冻的冷酷的漩涡。每每我想起我的过去。我不想再去翻开已经过去的日历。岁月,就如一条不停流动的河流。只不过,我只是一个人在这条河里,一个人摆渡,一个人漂白。

 

过去的冬季,我只想忘却,只想忘却记忆里的所有。

于是,今年的春天,今年的春天夜晚,我只能深深地怀念我的母亲,怀念我心中--------爱念的康乃馨花儿一样的妈妈。

 

明月,依旧的柔美,月光,依旧的皎洁。我只觉得自己,

就是这样的纠结。模糊的记忆,记不起冬季的冷冻,以及冰凌挂满枝头的模样。自从失去了您,我就像失去了

生活里的全部。

 

孤寂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自己不知道怎么去过。伤心的时候,

我只会想起您的模样和慈祥的笑脸。忧郁的时候,我的心里,

只有莫名的压抑。如果没有了网络,如果没有了诗行和文字。

我想,我还是这样在角落里孤独的生活。

 

 

冬已过,春燕飞回了大地。然而,我只想,我只想,一个人,一个人,在慢慢的岁月的长河里渡过。我只想,我只想,一个人,一个人,在春天的乡间小路上慢行。在城市的街道上,慢慢地漂白,漂白。

 

月色如镜,乡景如梦。朵朵的野百合花,灿烂地开放在原野。华灯初照,明月如梦。公园里的野百合花,在慢慢绽放。在慢慢地向我微笑。我此时,只感觉我自己。正在野百合的花丛中,寻找您的踪影和足迹。  

 

人生,只有一次的偶遇,  而你,却是我的生命的源泉,却是我却是我,这一生的唯一。妈妈,我慈祥的妈妈,你在天堂过得好吗?您是不是,早就忘记我了?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我知道您,正在天堂里为我每天祝福。寒冷的冬天,真的很难以渡过。可是我,已经艰难的渡过了。

 

春风不断飞行的日子里,我就是这样一直的思念着您。

春天的花丛之中,我持之以恒地,找寻着您,寻找着您,梦回故里的行踪。妈妈,您是我一生的爱念,妈妈呀,妈妈,您就是我春天里-----爱念一生的野百合。

 

 

 

 

【原创散文诗】雪夜思远【龙魂文学大赛参赛作品:散文诗类】 - 虹雨 - 虹雨的诗歌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611)|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