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在春天里---寻找冬天的记忆 (诗歌)原创 (中国散文家协会)半月精品同题(中英文对比阅读)  

2014-02-11 10:48:19|  分类: 中国散文家协会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春天里---寻找冬天的记忆 (诗歌)原创 (中国散文家协会)半月精品同题(中英文对比阅读)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在春天里---寻找冬天的记忆

In the spring, looking for the memory of winter

图片/收藏/网络

Photo / collection / network

作者:欧阳欣悦

Author: Ouyang Xinyue

 

 

冬天 好像 渐渐地走远了

Winter seems to gradually go far

可是昨天 江南 却下了一场

But yesterday the Jiangnan is a

下了一场 春天里的第一场白雪

A field in the spring of the first snow

天气 也变得冷了许多

The weather becomes cold a lot

 

也不记得 我等了多久

Don't remember how long I've waited for

记忆力 我隐约的记得

I vaguely remember memory

好像是 一个整整的冬天

As a whole winter

你 那里下雪了吗

Do you have snow there

我在冬天里 好奇的问我的朋友

I asked my friend curious in winter

她们似乎 没有告诉我什么答案

They did not seem to tell me what the answer

我一直在冬天里久久的期盼

I have been in the winter a hope

期盼能够看见 冬天里能有一场白雪

Look forward to see the winter can have a snow

 

 

年过了许久 我觉得 没有了希望

Years after a long time I feel there is no hope

我以为 白雪 再也不会跟我相遇

I think the snow never again with me

可是 就在昨天 就在昨天

But yesterday it was yesterday

我在半路上 看见了 白雪儿

I saw Bai Xueer on the way

欢快地 迎面飘来 飘到了我的眼前

Cheerful face floating into my eyes

是我的期盼吗 还是我发现了奇迹

I hope you still I found a miracle

我幸喜的 看着雪花飞舞

I am cheerful looking snowflakes

我惊奇的 看见了

I was surprised to see

周围的路人 都在感叹

Around the passers-by have lamented

 

好美丽的 江南春天的雪景

Beautiful Jiangnan Spring Snow

你把城市 包裹的严严实实

You put the city wrapped

你把城市 装扮的这般美丽

You put the city dressed so beautiful

我一路 向着天空仰望

I'm a way towards the sky

雪花 就好像在相约我

Snow is like in meet me

相约我 跟着它们一起的翩翩起舞

I followed them rise and dance in a happy mood

 

 

春节的日子里 天气不是那么的冷

New year's day, the weather is not so cold

可是昨天 空气似乎 冷冻了

But yesterday the air seemed to freeze

气温似乎 降低到零度里

Temperature seems to be reduced to zero

今年的春天 你是在为白雪提供舞台吗

The spring of this year you are to provide a stage for the snow it

我在你的气氛里感觉到了

I am in your atmosphere feel

感觉到了 冬天的气息

Feel the breath of winter

我在春天里 ---似乎寻找到了冬天的记忆

In spring I -- seemed to find the memory of winter

 

 

冬天里干柴的 余温

The warm winter

在春天里慢慢地变暖

Slowly warming in the spring

春天里的火种 点燃了春的世界

In the spring of the fire ignited the spring in the world

腊梅开花之后 迎春含苞欲放

After the spring bloom blossom a bud just ready to burst

我在飘雪的春天里 飘雪的日子里

I am snow in the snow in spring days

回味冬天的情趣 回味白雪飘舞的美景

Winter snow Piaowu aftertaste aftertaste taste of beauty

 

 

 


 歌曲:《你那里下雪了吗》
歌手:
卓依婷
专辑:化蝶
《你那里下雪了吗》歌词
演唱:
卓依婷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540)|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