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在春天的夜幕下--等待迎春花儿开放 (诗歌/原创)《 中国散文家协会》半月同题“春天”  

2014-01-28 15:30:38|  分类: 中国散文家协会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uameng ruyu .ni xin yijiu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在春天的夜幕下---等待迎春花儿开放

(图片/收藏/网络)

作者:欧阳欣悦

 

冬天转个身 就要 离开了我们

今年的冬季里 我还没有来得及

跟白雪花儿相遇

想起 它们飞舞天空的模样

想起它们轻盈的身姿和美丽

我深深地觉得 真是一种奢望

 

一不小心 我急急忙忙地

奔向了 春天的路口 观望

夜幕下 我闻到了年的味道

我听见了 欢天喜地的鞭炮

 

细想想 新的一年 就要开始

新的里程 即将启程

又一个孤独的夜晚

又一个一个人过年的滋味

只要我 自己 一个人 来体会

不去想其他什么事情

 不去想跟我无关的什么一个人

我让自己在诗的海洋里徒步远行

 

乡下的爆竹声 快要响遍四乡八邻

城里的上班人群 还在忙个不停

同样的一个年份

同样的黄皮肤族人

可年过得是这样的分明

新的一年 新的理念

不一样的 喜好和情怀

却在新春的路口里转季

 

天堂里的妈妈呀

您可听得见  听得见

我在 自言自语的说话

为您准备的纸钱 元宝

我已经全部的打包好

想您的日子里 我时常会

自言自语的跟您说说知心话

无论您是否听得见 我都不会去计较

 

一个人的日子哦

 就是这样的如此简单

累了我给自己放假

清闲的日子里

我去找份工作把烦恼打发

 

枝头上的腊梅花儿

它们 还在悄悄地开放

看看这些 一片片飘落的花瓣

是多么的美丽 多么的可爱

冬天就要去 春天还会远吗

天堂里的妈妈呀 妈妈

请让我陪您 在春天的夜幕下

一起等待那--迎春的花儿们开放

 

 

 


         

  评论这张
 
阅读(623)|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