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雪山中的魔女也温柔 (散文诗)原创  

2012-08-24 21:46:49|  分类: 欧阳欣悦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Goodfun素材库

 Goodfun素材库


 雪山中的魔女也温柔
(图片/收藏/网络)

作者:欧阳欣悦

(一)

       

 茫茫的白雪,掩埋了雪域高原山下的白发幽灵。长白山上的松林,在风雪中发出悲壮的呼唤。千年的雪山之中,是否有过,白发魔女故事的传说?

 

(二)

     

  也许,人们的记忆里,那个爱情传奇的故事,叫人深思,令人感动。也许,雪山深处里曾经住着过一个美丽姑娘。因为为了爱情,因为为了直着,绝望中,一夜间一头黑色的秀发,变成了满头的白发。

 

(三)

       爱情红丝带,节节相思扣。你被爱情折磨,你被情爱迷惑,你被情感所困。爱无语,情无果。雪莲为你袒露洁白的情怀。雪莲为了开出圣洁而又洁白的花朵。

(四)

 

       你含泪躲进冰封的世界,你绝望的躲进雪山之中。你满头的白发,变成直流而下的瀑布,把你的思念之苦,相思之泪,流进山涧,流进层层梯田,流进渊源不断地河流。

 

(五)

 

  雪山还是那么高,积雪还是那么浓厚,雪域还是那么严寒。白雪还是那么洁白。而你却至始至终的沉睡在雪域的心窝里。高原的冰窖之中。雪山压抑这你情致,使你忘却了自我的存在。

 

(六)

 

 可爱的雪莲花,你真的开花了吗?洁白的雪莲呀,你为什么是这样永远的圣洁之花。你是那个美丽的姑娘的化身?一条瀑布就如一条洁白的哈达。捧在手上,献给巍峨的高原。献给美好的江山。

 

(七)

 

 你是千年之前的魔女,你是今天雪域里沉睡的香奈儿,你是大山的妻子和爱人,你也像是高原上永远温柔的女人。头上的白发如银,照得高原银光闪闪。你温柔细细的玉臂紧贴着茫茫的雪域,你把一生的情爱,全部的献给了雪的世界。

 

 

 

(特此感谢:此版模:

制作者的友情提供。)

 

歌曲:藕断丝连演唱者:

词曲/陈伟 演唱/(陈瑞)

Goodfun素材库

 

Goodfun素材库

 

Goodfun素材库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