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同题散文《雪花落地的声音》原创  

2012-01-31 22:39:08|  分类: 欧阳欣悦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感觉悲悯,这就对了 - 2008-8-2 - 2008-8-2 的感动空间图片暂

第一期擂台同题

 

《雪花落地的声音》

 

(图片/收藏/网络)

 

作者:欧阳欣悦

 

 

             千朵万朵的白雪,飘飘洒洒,千般妩媚,万般

柔美。毫无伦次地开放。开放在四九天的冬季。

开放在梅花、腊梅怒放的冬天。雪花儿,小的像星斗 ,

大的像鹅毛。争先恐后地由天而降。风雨中

变成洁白的雪绒花,铺天盖地撒满大地。

 

四九天里的白雪呀,你是我一直期待的冬季

风景。也许是因为我和你一样,出生在冬天里,

所以,我对你是死心塌地的爱恋。我喜欢你的

纯洁,喜欢你的傲气,喜欢你的率真的个性。

爱在冬天里射放情怀,把你对大自然的爱念,

全部无私地奉献给冬季。

 

 

 

见与不见(原创) - 梅子 - 梅子的博客


站在风雪里,默默地聆听,聆听雪花落地的声音。

我能深刻地体会到,你们对大地母亲的温情一片 。    

我能够听得见,你们的私语和呼吸。柔柔的娇小身躯,

轻轻地飞满早就枯萎的原野。红艳艳的梅花,腊梅花,

就如含羞的多情小姑娘,被你们洁白的外衣,包裹着,

疼爱着,紧紧地包裹在你们凉爽的胸怀里。她们那

火一样的热情,早就被你们真心感动和融化。

 

哦,雪花落地的声音呀,真的好温馨。我在

你们的无声的世界里,感悟冬天的博大的情怀。

雪花是白色的,是天使的象征。梅花是红色的,

它是春天来临的信号灯。它是冬天雪花飘落时空

时候的一片红色的云霞,点缀没有青稞的冬季,

装扮冬天的旷野。

 

【原创】感觉悲悯,这就对了 - 2008-8-2 - 2008-8-2 的感动空间 
 
 雪花继续地飘落,雪花继续下,我继续地站在

风雪中,闭上双眼,仰望天空,静听雪花落地的声音。

雪花不停地落,雪花不停地下,桃红般的梅花,

她们在暴风雪中,顽强地含苞怒放。白雪儿点点儿白,

梅花儿朵朵儿红。梅花开心的在寒风中微微笑。

 

睁开撒满雪花的双眼,我看见雪花儿,在空中飞舞,

在空中洒落。等你,等你归来,我等了你三秋。

你是我一直思念的美丽天使,你是我一直守侯的冬季

洁白的花仙子。我对你的爱,是情有独终。你对我的爱,

依然如故,依然温存。


  
特此感谢:此板模

制作者的友情提供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418)|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