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冬季飘香 (诗歌)祝欧阳五十岁生日快乐!(原创)  

2011-10-12 15:34:36|  分类: 原创的生日祝福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季飘香 (诗歌)祝欧阳五十岁生日快乐!(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冬季飘香

(为我五十岁生日而作)

(备注:2011年农历

11月5日是我五十岁生日)

(照片/欧阳欣悦本人)

作者:欧阳欣悦

 

 

离你出生的日子

也许就要在眼前

收获的季节里 你却淡定

对于别人来说

五十岁已经走过了人生过半

可你 依旧一个人行走在

荒芜无助地世界   一直靠

屏前幕后的朋友来交流问候

 

走进多彩色的秋天

你一次次回味四季

你一回回守望春天

春去了 燕来了

带回了春归的大雁

烟云飘落的角落里

还能够找着那大雁飞回时候

成群结队的倩影吗?

 

五十年了 整整地五十岁

多少次的黄色心情

多少次的风雨来回

谁还记得你的过去和从前

谁还留恋你的苍伤和岁月

弹指挥手之间 头顶上白发

额头上的鱼尾纹爬上你脸庞

你已经青春不在荒原中风雨兼程

 

 

也许生活中有苦有也累

也许征途上有灾也有难

可你 依旧要 自己学会坚强

依旧要 学会搏动性格的倔强

飘香的季节是否属于你?

风不说话 雨也不回答

存封过往的记忆 忘记上辈的全部

风韵的野百合的春天会把你等待吗?

 

再过多少年 以后的多少年

那也许都是一个未知数

你还是那个一直寻找春天的你

蓦然回首 岁月如烟

秋天到了 冬天还会遥远吗?

飘雪的季节它真的属于你

五十年前的那一天

你来到这个世界 于是你拥有今生

 

雪花飞舞的时候 自然灾害

没有把你打倒 你绽放生命

青少年时代 花季如烟

中年时代赶上开放的年代

平静地生活泛起狂涛波澜

心如死水的心儿梦里轮回

破碎的心儿重新地找会自我

管它什么牛鬼蛇神 见鬼去吧

 

 

在这里 就在这里 我把梦

变成了梦想和真理

在这里 就在这里 我把泪

速写成跳动的音符和诗行

音乐和诗歌是我生活的全部

我的勤奋成就了我的梦想

雪花是洁白圣洁的使者

我在你的梦里品味到你的味道

 

冬天呀冬天 给我生命的季节

给了我创作源泉和土壤

冬季呀冬季 给了我灵感和灵气

你也给了我无穷无尽地爱的源头

晚秋的风 告诉我 你为我送来

五十岁生日的祝福和问候

我在你一路相伴的路上

欢喜的把生日的歌谣吟唱

 

 

(特此感谢:此版模制作者

   风情玫瑰朋友的友情提供!) 


 文字图片 - 如火骄阳 - 梦想的天空  

 

 

 

  评论这张
 
阅读(1932)| 评论(1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