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秋季心语 (散文)原创  

2011-09-27 13:49:39|  分类: 欧阳欣悦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季心语 (散文)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秋季心语 (散文)原创

(图片/收藏/网络)

作者:欧阳欣悦

 

      

        一个人生活惯,尽管很孤单,很寂寞,有时也很伤心难过无助。但是,每当秋天来临的时候,我越发觉得自己就是,一棵漂泊流浪的草儿。

        漂泊太久了,就觉得真的好生疲惫。也许过去经历的太坎坷,被伤害的太深。几乎心灵破碎。于是一个人孤独地在生命的长河里,自己去慢慢地疗伤。也许过于善良,所以才被魔鬼伤害。也许其貌不扬,只爱那笑声朗朗的学堂,没有人能够理解你的辛勤付出和代价。也许是命运不济,一路走来,多的是风雨磨难,少的是温馨与含蓄。

   抹去岁月的尘埃,擦干流淌地泪水。星夜里诗行一直陪我痴醉。孤寂俯瞰蔚蓝的云海和人海,海的那边什么时候,才能出现我想拥有的温暖怀抱还有那可以依靠的脊梁和臂膀?

   心死了会冷却,爱没了,可以重来吗?茫茫的人海里,我真的不知道,哪里去找到那份属于我的真爱?

      天亮了,晨曦带着曙光来向你招手。一轮灿烂的阳光挂满云天,我带着唐诗宋词里的哀怨悠梦,手牵扶着夏天的思绪,走到撒满阳光的田园里寻梦。夜晚,天空挂满星斗,广场上的舞池中,一个人在刀尖上跳拉丁的舞蹈。音乐和诗歌全都是我的生命和爱好。舞曲跳动的音符转变成流淌的文字,让我去一遍遍地抒写人生。浩瀚地海洋里,不知道还要漂泊到何年何月?
       天涯芳草地,我无奈地问自己:谁才是哪个不让我再浪迹天涯相陪终身的一生真前世?听歌是自己的爱好,写诗是我的专利,我漂泊,我不是诗人。书出了,只不过了却了我少年时代的梦想。孤独的日子里,她就是我的情人,她就是我心中的那个你。跳舞是强身健体,自今还没有好的舞伴。有人好奇地问我:你怎么老是一个人独舞?还跳的那么地尽兴?我

 

 我为诗狂,我为舞狂,我不管人家问什么。我只叹息,就差个陪我一起共舞的你。也许,你就是那个我一直等待的希望好舞伴。

 

    人生舞台,千姿百态。我只是个平常安静地人。这辈子最憎恨没有责任心,没有爱心的。下辈子只希望拥有个温暖地幸福港湾。你是我所依恋的大山,我就是你眼前飞来飞去的云燕。一起云游在人海茫茫的人群里。

 - 伊人 - 在水一方

 

 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