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六月的乡野 (散文诗)原创  

2011-06-02 13:05:10|  分类: 欧阳欣悦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月的乡野 (散文诗)原创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博客 

 六月的乡野

(图片/收藏/网络)

作者:欧阳欣悦

 

       晴朗地云天 ,心胸开阔。六月的乡野, 和谐宁静。游玩这风情美丽的乡村,真是多么地令人留恋往返,令人多么地陶醉。

 

黄色地大山,被草的绿荫紧紧地 、紧紧地环抱着。

   

      抬头观天,几朵祥云凌空消遣。快活的就如快乐的羊羔。站在蓝天之上,观望祖国的山川美景。天空中,王母娘娘竟然开恩地撒下银灰色的银帐,悠然自得地把大地幸福地包裹着。让他享受祖国和平温暖的体温。

迷雾之中,山的峻岭,高冲入云,窥探宇宙世界里的奥秘和神奇。

    云雾之中,你还可以看得见,远山在山山相连,山山相互叠嶂地联姻。他们都在相互地招呼着呼唤六月美丽的风景。多多地来光顾他们多情地土地和钟情的家园。

云林之中,我们还可以看得见,茂密地森林,结伴成群,他们就如一排排接受人们检阅的森林卫士。守护着这方可爱的,他们日日夜夜几千年一直眷念和爱念的黄色土地。

古老的森林,古老的山峰,古老的土地,古老的江河。这里曾经留下过多少神话般的传说和神奇般的故事?

乡野里的河流,依然在流淌,流淌出来是山里人生活的苦涩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乡野里的河流,依然地环绕着这片热土的故乡。乡村品尝对未来幸福甘甜的憧憬和期望。

河流的对岸,白鹅嬉戏玩耍。他们不用记忆地对天放歌。不用指挥就去直接跑到河道的水面上展翅欢舞。河水响了,河水笑了。河水浸湿了他们白色的羽毛。让他们拥有光洁的外表和容颜。

河水中的石头,好奇地探出他们地脑袋。看一看头顶上面的天空,听一听山乡人山歌和风情。只要你天上的云朵,不从天上掉下来砸在我们的脑袋上,我们就永远是这块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山里娃娃。听河水欢歌,听风儿飘过我们痴迷地山寨。

六月的风 轻轻地,轻轻地走来了。带着野花的芳香味道,悬想六月优美的思绪,把六月的畅想,六月的天真童趣,以及六月的欢笑和美丽,奉献给游玩乡野的人们。

 

 

(备注:感谢:此板模

原创制作者的友情提供!)

 

 

====================4=======================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