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母爱如天(诗歌) 原创(怀念母亲)(周年祭)  

2011-11-22 10:42:54|  分类: <<怀念母亲>>专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爱如天(诗歌) 原创(怀念母亲)(周年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母爱如天

(为祭奠母亲去世一周年而作)

(图片/收藏/网络)

 作者:欧阳欣悦

 

妈妈   亲爱的妈妈 

您在那边好吗

有没有想着我们

一年多了   您去天堂一年

在那里  您也许过的

无忧无虑

在那里  您也许忘记

曾经的痛苦

 

妈妈  亲爱的妈妈

您现在过得怎样

有没有想着保暖加衣裳

三百六十多天的离别

三百六十多天的别苦

我在心里   深深把您思念

过往的季风     无情的交替

但是却摸不去   我对您永远的思念

 

 

岁月的匆忙 四季的轮回

总不能够满足我真情的

把您从那个冰冷冰冷的世界里

一步一步地请回来

哦 我梦中的妈妈呀

您是否还有记忆

记忆我们的过去和从前

记忆我们相依为伴的岁月

 

一年过去了 对于别人来说

也许是那么 那么的短暂

可是 对您的儿女来说

却是这样 这样的久长

您去了 忘记了曾经的家乡

您去了 忘记了午后的彩霞

家乡的模样 依然停留你心海

临走了 您还不愿忘记

回到故乡看看母亲家乡的模样

 

 

踏遍千山万水

乡情停泊心里

母亲的情怀 大如天地海洋

母亲的关怀 温暖了儿女们胸怀

海洋深情般地爱念

呵护儿女们过去的每天每年

蓝天宽广般的博大关爱

替补了过去的贫穷和富裕的空白

 

真情永驻地 呵护我们一个个

温暖如春的花季

贴心实在的 拥抱我们每一个

娇小如花的生命

真爱永远 母爱如天

妈妈 亲爱的妈妈

一周年的时光里

我给您送上我最赤诚地祝福

 

感恩的心 感谢有您

没有您的存在 我会觉得孤寂

感谢有您 给了我们生命

儿女的心里 不能够没有你

您去了 您是那么不怕伤痛

您去了 您要我学会了坚强

您的每一句话语 让我

一遍遍地记忆留心

 

今年的康乃馨花开的时候

我给您送上几朵洁白的花束

风陪我 走到您墓碑前

带上我对您一片感恩的心结

往事如烟 流云岁月

我思念您的泪水 将伴随我一生

如管没您 我将沉沦

我把自己 打包成属于您的浮萍

 

不甘寂寞 我有您的爱

未来 我不想就这样服输

感谢有您 我学会了倔强

无论前方困难多艰巨

我都要勇敢地去面对

感谢有您 虽然我已经

没有太多太多的情爱  但是我

也要学会把自己的生命来珍惜

 

头白了可以染 您走了我心疼

感恩的心 让我觉得温柔

让我觉得 唯一无二

感恩的心 我们都应该有

这个世界才充满着温馨

妈妈的情怀 妈妈的博爱

是我一生学习的财富

我就是您生命的延续

 

 

 


  

                                                    感谢伊人边框


 

 


 ===========================10============================

  评论这张
 
阅读(996)|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