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欧阳欣悦原创家园

 
 
 

日志

 
 
关于我

世界华语作家联谊会会员、江苏盐城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多发于《当代作家》《中国作家网》等刊物。出版的专集有《诗海飞歌》和《渐去渐远的岁月》,2014年作品在第十二届“新世纪之声*美丽中国” 征文评中荣获诗歌银奖。2015年散文诗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此次有多个作品的在国内和网站上获奖。今年有20多首诗歌在《中国作家网》发表。目前担任网易《中国作家协会》、《中华艺术》电子刊等网络编辑。笔名有:云雷、萧湘雪艳等。

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2008-05-24 22:21:04|  分类: 欧阳欣悦的小说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半个月的时间,雪儿一直在为一件事情烦心.可是她又没办法对别人诉说她心中的苦闷.现在的她比原来还要瘦,见到的只是满脸的愁容.好久没看她,我也好想好想她.抽空来看看她.我以为她又病了呢.谁知道得的是心病.你要是说她,她还说不是..这明明是嘴硬.   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丫 头,:"

你  最近到底在忙什么呀?  那小子没来见面?"     "你在说什么呀 ?   我听不明白 ."  真有你的,才多就久呀?,就重色亲友了,    不把我这个哥们放在心里了?    我看着她那双长长睫眉 下 圆圆的会说话的大大的黑眼睛,  不依不饶的对她说着. 我的小姑奶奶,你能不能小点声呀?邻居听见了人家会怎么说我呀?今天的嗓门怎么真跟爷们似的,  看她这样子真像似一个小姑娘怕小情人吃醋时那种要对她凶凶巴巴的样子.怎么不可以吗?我故意用变化后装成的语气说她.你怎么跟电视剧<<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中的男主人公一样凶呀?我要是你的那位,你不是要把我吃了?真是的.她有点不高兴的说着.不跟你说了,我去买点菜和水果回来,你先看电视或者上网,随便你了.怎么了,是不想让我留下来呀,你瞎说什么呀?这个世界上现在就剩下你还惦记我了,谢谢你来看我, 我是想多留你在我这玩两天..那好.把街上的好吃的都给我买回来,我是吃什么什么都是香.你在做广告呢!电脑自己开吧我把电视也开着,.我出去了,一会儿就回来.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她出去了,街上的菜场离她家不是太远的.电视也没什么好看的,想来想去还不如玩电脑.自家里虽然有电脑,可是怕影响孩子学习,就没有安装宽带.湘儿的电脑是她靠工挣来的钱买回来的.自己的单位她又不想回,就是回去也没多大的意思.最近她就一直在家里休息.身体也不是太好也不是太坏,由于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又是好姐妹,她把她的QQ密码都告诉我了,因此,我巴不得立即能看到她的日记.我的QQ是她帮我弄的,但是我没有什么秘密. 好奇心促使我不的不看看她的秘密,本来应该是她的隐私不该看的,可是我不得不担心再这样下去,她会生病的.她真够傻的,为何还不去寻找自己的未来的幸福呢!?谁会送你幸福吗?看样子我不帮她她是走不出过去的阴影的................................................................... 打开她的日记,我发现她很会做自己的家园的,说句心里话,像我们这么大岁数的人很少像她这么用功学习的.我自己只会打游戏,其他什么也不会.她就跟人家小孩子一样迷恋上了网络.还说她学会了做什么博客.真有你的.              0八年五月二日         天气晴朗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天了,本来说好他要来看我的,可是由于他在私人公司里上班,他又是公司的小元老,结果他被老板派出去为公司办一个棘手的事情了.  真是的,法定的假日也不给人家休息,是不是私营的老板都这样黑心肠呀?现在国家把五一长假又改为三天了,等他事情办完了也没时间了,那还不如取消约定呢.   你是不是真的去办事情呀?我在心里暗暗的掂估,也说不清楚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总觉得有点不对劲.真烦心  .孩子在我面前时常的问起他什么时候来,我怎么对孩子说呢?一言难尽.   .................................................0八年五月三日         下午天要晚的时候,他说他回来了.要跟我在网上说说话.我对他说:"你不是说出差吗,怎么这么快事情就办完办好了?我还以为你要出去好几天的呢!怎么了,是不是在生我的气呀?他打手机问我.我对他说没有.那我们就在电脑上用语音说说话吧.我真的不明白,他好象很会精打细算的.不过我人为也是电脑上要省好多话费的.于是,我打开电脑启动程序,上了自己的QQ号码.今天我们谈了好多话,也说了将近三个小时的话.他说跟老板请了好几次假人家都没批准,还说等到有合适请假的时间就过来.后来他来了电话,他说是同事找他有事情.什么事情我没问他,他也没说.然后就跟我说再见了.  ..........................0八年五月八日................ 昨天晚上他发来了好几个短信.都是说他怎么怎么牵挂我,还有我好久都没听人跟我说过的心里话.他说他最近老是喝酒,我对他说:不可以这样,别忘记了他每天上班都是要骑摩托车的.安全第一.父母指望他呢,我也希望他永远的平平安安.不要叫人为他过提心掉胆的日子.我问他为什么要喝酒?他说是请不到假的原因,觉得自己有点孤独.很想我.你在给我送甜言蜜语呢!我对他说:你不是有同事,朋友什么的吗,千万别贪杯.最近话费用的太多了,他也是的,一打就没够完,也不知道他那来那么多话!不过,他说他喜欢听我说话,就像我也喜欢听他说话一样.真是傻瓜,钱都跑到移动公司的钱柜里去了.  .....................................0八年五月九日   ......................这两天在下雨,他们那里也在下,都很大.他是天天都打电话来.我是天天在看的他的信息.孩子现在只要听见我的手机想了就会不加分析的说是他的电话.有时候是电信公司每天发的几个狗皮膏箹,他也会人为是他的短信,真拿孩子没办法.我怎么对他说呢.我也不知道未来H会怎么样.真的很矛盾.孩子一直在跟我要他的电话号码.我不知道孩子是怎么想的.他说他很欢迎他的到来,但是,我还是很有顾虑.真没想到的事情是他们两个是同一天生日.今天我还在网上看见一个小孩也和他们同一天生日的.不过他们却是三代人的距离.那个小孩子才几个月.你说奇怪不奇怪?世界上奇怪的事情不要太多呀.真是叫人说不清楚也道不明白.我到底怎么跟他说又怎么跟孩子说呢?我告诉他孩子的请求,他说可以给.我却拿不定主意了.一个商量的人都没有.自家的姐妹兄弟都不敢说.家里人希望我留驻在大城市里将来相互有个照应.我该怎么办?亲属为我在一所学校又找了一份老师的工作,可是我就是老担心孩子生活起居没着落.人家也一直在催我去上班.其实我特别想去上班.上班有多好呀,整天跟孩子在一起不要太高兴太开心.可是我就是担心孩子犯毛病.我是不是太在乎自己的孩子了?他将来能在乎我吗?我很喜欢学生.没有他们的日子很苦很伤悲.想想我过去学生一直把我当成妈妈的老师,现在就是这么的惨.真是悲哀.真的好郁闷.有谁知道我的烦恼呢?我其实也很想早早的回到学生们的身边,可是我的嗓子好象得了大病似的,一直就没好,经常失声.要是我去学校发病不能正常上班我就对不起那群天真活泼的学生呀,我又不敢对亲人说,怕他们为我担心.我更不敢去医院看医生.是担心得其他的毛病.我也不敢对他说,他天天要骑车上班的.做人怎么这么难呀?怎么这么累呀?胃子好象也是在犯溃疡.我是不是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了?我是不是太不在乎自己了?久违的我的学校,久违了我亲爱的学生们,我真的好想好想你们....................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不该存封的记忆(小说)原创 续 - 欧阳欣悦 - 欧阳欣悦的第一博

0八年五月九日.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叫我也觉得很心烦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前几天他对我说:他正在为出国工作的事情办理签证.还说,一个月后就搭飞机跨越海洋到美国去.还对我说:巴不得立即来我这里.要我答应他把我们的事情定下来.我听到这个消息,真是大吃一惊,也感到太突然了.我是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 要是他真去美国好几年,他还会想我吗,还会在乎我?还会在爱我?他问我对他出国的事情怎么想,我说只要你认为你去那里有好的前途,有发展,有好高的收入,甚至找个洋妞做太太,我都没看法.他问我为何要这样对他说话,我说,我是心里话.他说我不是说的心里话,并且要求我立即答应他见面说说.我对他说,既然这样那就不用见面了.那样你会去的安心.过得开心.我也省心.他生气的说我对他不公平,认识几年了,这么久了,也该给个交代了.交代?交代什么?能有好的结局吗?你这么年轻有为,还怕找不到红粉知己,还怕找不到知心爱人?你在说什么呀?他在电话的那头问着,我一时间真的不知道要对他说什么才好.我哭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自己会这样没出息,为什么这样伤心难过? 喂?喂?喂?亲爱的,你在干什么?是不是在哭呀?这是怎么拉?我只是想问你;我要是真去了国外,你还在家里苦苦的等候我的归来吗?一去三年,我要在陌生的地方工作,要跟语言不通的陌生交往,什么都要从零开始的.我也会想你的,更加的想念生我养我的国家和父母亲人的.你在给我做报告呀?,我在心里暗暗的想他说的这话.泪水像断线的珍珠似的不停的流着.我们还能继续交往下去吗?我们还能发展下去吗?孩子也在问我:妈妈,进展怎么样拉?我的小皇帝,你妈妈已经不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了,她已经是四十多岁的老太太了.她可是太优柔寡断的又受过太多伤害的人了.她真的经不起太多的折腾和情感的折磨了.你是不是不赞成我去国外发展呀?你是不是有太多的顾虑呀?亲爱的我真的很在乎你,爱你. 爱我什么呢?一个被人遗弃的女人.再过十年二十年,我要比你老的不知道有多快?你还会爱上我这样一个比你大十岁的女人吗?当满天的银丝都爬上了我的"山头",当我变成一个满脸爬上厚厚皱纹的是时候,你还会不嫌弃我是驼臂老太太吗?我真的不敢再想下去.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面对明天和未来.我只是不由自主的哭.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是不是太傻了?是不是自己在给自己找烦恼?自己在给自己找过不去的砍?这到底是为什么?女人呀,你怎么就这么的脆弱?你怎么就这样的伤悲呢?难道你真的爱上他了?我的上帝,我的老天爷呀?你怎么跟人家十几岁的小姑娘似的呀?他就这么值得你为他哭为他流泪?世界上的事情真是无奇不有,你现在是多大的人了?怎么这样自寻烦恼呀?到底为了什么?也许是因为你们少女的年代就根本没有爱情和情感问题的缘故吧!那时候的少男少女们都不像现在的孩子们这么无拘无束,胆大包天.那时候的小姑娘大多是父母之命.媒人什么的,很少有人自己去挑女婿的.那时候的小姑娘都是羞羞答答.也都是很传统的而且是父母的乖乖女.现在的小孩子是敢爱又敢恨不怕天不怕地的小公主.真是两个时代两重天.难怪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要么就幸福的不的了,要么就是很不幸,要么就是很平常.我是属于第二种人.同事都说我性格太绵了,心太善良.结果没好报.我又能跟人家说什么呢?是命运弄人.我考虑再三想跟他拜拜了.他很生气.也不答应.还说我太不尊重这份情感了.我的老天爷呀,你怎么这么说话,我是面对现实.明摆的年龄距离和即将有的跨越海洋的距离,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就当是姐姐好了,反正是千山万水的,就让这份纯真的情分深深地埋藏在你我的心里!  什么?你当是三斤萝卜两斤菜呀?电话的那头他好象一直大老虎似的在吼.你凶什么呀?我不是为你好.反正我习惯孤独,就算是这样过下去也没什么.只要你过的比我好,比我幸福我就高兴了.让过去了情思在诗情话意中永久保留在美好的记忆里.不要再说了,你不要把距离挂在嘴上,你是不是另有所爱,你是不是名花有主拉?你瞎说什么呀,你看我是你想象生活中的人吗?在我的记忆里,我还从来没有跟其他的异性说那么多对你说过的话.其实,你比我还会说话,就跟领导做报告似.你把我真的当成你下背子的领导吗?我到希望你是我下背子的领导.生生死死,永不分离.他甚至还说了一些不该胡说八道的倒霉字眼的,打住,小祖宗.这样的话你也能瞎说的呀.机会难得,机遇难求.面对现状.这才是你现在唯一的抉择.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保持沉默.我明天就请假过去看你.不用了.谢谢.我很好的.也许他听出我说话时候语音有的细哑,他问我是不是又感冒了.我说有点.没什么.他抱怨的说我;怎么老是跟小孩子一样不会照顾自己.你才是小孩子呢!我能对他说什么呢?我提醒他还是早点休息,早点办好出国签证.还签什么证呀?不去了.我知道你在乎我了.我是在跟你开玩笑的.你在说什么呀?是在看我的笑话吗?混球.你可从来不骂人的,真生气了.不说了.我想休息了.我心里很矛盾.我对他说;我们还是到此画个句号吧!你在说什么?不可以,不可能.他很急.我对他说没电了.让我清醒清醒自己的脑子.明天我等你回话.   ................................0八年五月十日    ................

    一大早他就发来了信息,说他一夜没休息好.说要向我赔礼道歉.我问他为什么呀?他说他昨天晚上不应该跟我开这样的玩笑.害的我伤心流泪.我对他说就是真的也没什么,我能理解.那是你选择的权利,我无权过问的. 你还生我的气? 我说:没有.  你的语气告诉我你在生气.你不是每天爱睡懒觉的吗?怎么这么早就醒了.不是还要好长的时间才去上班吗?八点去上班了,天早着呢.我要你答应我呢! 你还是好好的休息吧.没考虑.不可能.你是不是也没休息好?在看电视剧呢....................................................................0八年五月十日...............................................................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